关于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支付情况的通报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9-09 11:07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分享到:

按照市政府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支付进度的工作要求,根据卢县长批示精神,近期,县财政局联合县政府督查室,对我县争取的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支付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2022年以来,我县争取债券项目8个,到位资金38000万元。截至8月21日下午,已累计支付项目资金4827万元,支付率达12.7%,位居六县(市)区第9(山阳区100%、马村区85.4%、沁阳市68.89%、武陟县63.02%、博爱县62.23%、中站区55.26%、孟州市25.21%、解放区21.05%、温县12.7%、修武县0%),项目资金支付进度整体缓慢。

从督查情况看,市生态环境局温县分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争取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传染病房楼、新院区设备购置及信息化升级配套设施、医疗设备购置和信息化建设等4个债券项目,资金支付进度较慢,支付率分别为66.72%、65.82%、59.77%、54.49%;县人民医院、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第二人民医院争取的复合手术室PCCM及采购医疗设备、怀药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城乡公交一体化、综合楼等4个债券项目,资金支付进度严重滞后,支付率分别为17.2%、0%、0%、0%,影响了全县债券项目资金支付整体进度。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是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资金支付未达到进度要求,将直接影响我县今年后续债券项目资金的争取额度,同时,也会对明年我县新增的专项债务进行限额。县政府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针对资金支付缓慢的原因,认真分析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力争8月底前完成支付率100%的目标任务。同时,县财政局要扛牢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督导力度,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附件: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支出进度表.xls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