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政务信息2021年第2期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26 16:49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各乡镇(街道)着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街道优化防控方案,细化应急预案,坚持网格化管理制度,通过入户走访、微信寻访、电话摸排等方式全面掌握返温人员健康状况、行程情况,切实做好人员分类管理。同时,加强防疫物资管理,动态掌握各类物资供需情况,确保物资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温泉街道及时召开2021年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分队,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开展全覆盖式宣传,营造疫情防控氛围。目前,该街道已悬挂条幅50条,张贴1号、2号《温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400份,发放《冬春季农村防疫提示》100余份。岳村街道将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形势、假期人员流动现状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通过告知单、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增强辖区内居民的防范意识,并按照“五有一网格”的要求,安排专人对各村防控责任人上岗情况、大型文化活动提前报备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张羌街道进一步加大疫情预防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祥云镇定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联合各包村干部组成防控宣传小组,通过派发防疫知识手册、入户宣传等方式,使村民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招贤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机制,确保信息时效性及准确度,并将县级反馈的个案核查表与村级摸排表交叉对比,确保人员核查无遗漏。截至目前,该乡暂无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北冷乡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对各行政村在外人员信息进行排查登记,全面掌握在外人员动向。同时,该乡积极教育引导群众,非必要不还乡、非必要不出县,并印发、张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号通告》500余份。武德镇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不断加强监管,对在外返乡人员开展全面摸排,鼓励村民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确保不漏一人。目前,该镇共悬挂条幅42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赵堡镇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对门诊室、超市等人流量密集场所实行体温测量、定期消毒及进出登记制度,并充分发挥包村干部、网格员的作用,加强全国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登记等工作,动员网格内党员、村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织牢疫情防控“密网”。(信息科综合)

卫生健康委三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升分析研判能力。组建县级疫情信息分析队伍,实时掌握疫情动态,及时开展疫情监测分析及形势预测。目前,已完成13期疫情形势研判和风险评估报告,为我县疫情防控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二是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通过自筹和向上争取资金、加强检测人员储备、增加检测设备等措施,全面提升全县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大规模采样、检测。目前,全县已拥有核酸实验室2个,检测设备6台,日检测能力可达1980份。三是提升排查流调能力。积极联合公安、通信、大数据等部门,组成县级流行病学调查组,并分成11个片区指导开展流调工作,对密切接触者及时核查控制、流调隔离,实现密接人员排查管控全覆盖。同时,该局成立了专职队伍,开展疫情信息全面排查工作,确保疫情线索零遗漏。目前,已累计排查出疫情线索7832条。 (卫生健康委)

教育局守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近日,教育局投资15万余元,在人数密集的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统一安装了智能热成像测温通道,有效解决了城区学生入学体温检测难题。截至目前,城区已有12所学校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剩余6所学校正在安装。 (教育局)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到位”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确保服务到位。为建筑工地提供“保姆式一对一”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外地务工人员及工地留守人员安置问题。二是确保宣传到位。通过电子屏、微信群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向工地通报疫情走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三是确保责任到位。积极联系各相关部门,建立全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并督促在建工地做好日常体温测量、防控人员配备和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正面引导,减少外聚频次。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强化科学防疫知识普及力度,鼓励外出农民工在当地过年,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最大限度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二是突出重点,做好源头防控。对人员密集场所,采取进出人员信息登记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等常态化防控举措,确保各项业务安全运行。三是严格制度,加强值守排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日报告制度,每天统计上报返乡务工人员排查信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