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政务信息2021年第1期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5 16:10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宣传。通过政务网站、公众号、宣传海报等普及经营、食用冷链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目前已在全县各类消费经营场所张贴《焦作市市场监管局预防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提醒》和《温县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疫情防控告知书》等宣传海报1300余份。二是强监管。对全县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查验“三证明一报告”(海关检疫证明、通关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要求相关经营户执行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制度。三是强培训。组织辖区内69家食品经营单位参加“豫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培训,督促经营户上传相关产品品种、规格、批次、产地、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报告、预防性消毒证明等可追溯数据。四是强值守。制定进口冷链食品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处理并上报。 (市场监督管理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持续”强社保惠民生  一是持续扩大社保覆盖面。全力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积极联合税务、银行等部门,通过发布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切实增强群众自觉参保意识,社会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2020年,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分别达到25.12万人、2.36万人、2.48万人。二是持续保障待遇落实。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六连增”,机关事业单位“五连增”,月人均基本养老金分别增加129元、159元,惠及退休人员2.07万人。同时,支出工伤保险待遇410万元,发放失业金40万元、价格临时补贴12800元、失业补助金123400元。三是持续保障基金安全。制定基金日常监督实施方案,开展基金管理内控、养老保险提前退休等专项检(核)查工作,并与公安、民政、扶贫等部门进行数据比对,确保基金安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黄河街道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明确任务。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各级干部工作职责,坚持走访入户,督促村民履行“门前三包”制度,发现问题现场指导整改。二是加强宣传。利用村级广播、宣传条幅、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带动更多群众自发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同时发挥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党员、青年干部等积极投入到整治工作中。目前,共参与2000余人次,出动作业车364辆,累计整治空心院落23处,清除卫生死角78处。三是严格督导。成立人居环境整治督导组,实时通报各村每日上工人次、出动作业车辆次数、问题整改情况等,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黄河街道办事处)

张羌街道三举措强化散煤治理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分工,增强做好燃煤散烧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微信群转发进行宣传,引导辖区居民进一步认识燃烧散煤的危害性及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张贴通告60余张,发放宣传单2500余份。三是广泛走访,细致排查。对租赁户、平房户、夜市摊点、小商户等重点场所进行散煤和燃煤炉具清查,重点查看做饭、取暖情况及隐蔽角落是否存有散煤等,一旦发现散煤及其制品立即取缔,并不定期对散煤燃烧情况进行“回头看”、再摸排。截至目前,共排查200余户,发现燃煤户5户,均已现场整改。(张羌街道办事处)

2020年,我县粮食总产再创历史新高,粮食单产稳居焦作六县(市)区第一。(统计局)

近日,水利局获评“河南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水利局)

近期,我县陈家沟景区入选2020年河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陈家沟景区管理局)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