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政务信息2023年第6期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3-17 17:05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荣获省级荣誉    近日,省司法厅印发《关于命名2023年度河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省级示范点的通知》,认定全省31家单位为“2023年度河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省级示范点”,我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榜上有名。(司法局)

财政局荣获省级荣誉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省财政系统政务督查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对全省2个市级财政部门、8个县级财政部门进行通报表彰,我县财政局获得“全省财政系统政务督查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为焦作市唯一。(财政局)

人社局荣获市级表彰    近日,焦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通报表扬了2022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县人社局被评为全市劳动关系工作先进单位,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人社局仲裁股、人才交流中心被评为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先进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县三家示范创建单位成功通过验收    近日,焦作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的通知》和《关于公布第四批焦作市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的通知》,我县城管局被命名为“焦作市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温县分局被命名为“焦作市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住建局被确定为“第四批焦作市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司法局)

我县持续优化服务助力外贸一季度“开门红”    建立健全外商投资服务体系,加强靠前服务,持续入企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掌握全县外贸企业运营情况,针对性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境内外交流活动、展会,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开拓国际市场。做好外贸产品结构规划,围绕本县食品药品、特色茶饮、机械装备等特色产业,不断完善配套产业,加快推进开放平台载体建设,打造一批优势互补、相互协作的外贸企业集群。不断优化服务,对出口实绩企业提供国际市场开拓、报关报检、外汇结算等全面“保姆式”服务,对有发展潜力的进出口企业开展涉外电商平台孵化建设,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多渠道开展对外贸易,培育壮大外贸队伍。据不完全统计,温县1—2月份外贸进出口总值5512.1万元,同比增长162.45%;进出口总额达1000万元以上企业2家,分别为大咖国际食品有限公司3153.64万元、中维新材料科技(焦作)有限公司1302.7万元。(商务局)

我县加快实施大咖·梦工厂项目护航“休闲健康食品之都”建设    围绕全市“休闲健康食品之都”及温县“食品药品之都”目标,加强统筹规划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总投资108亿元的大咖·梦工厂产城融合项目建设,打造集科技研发、智能制造、智慧物流、信息化建设、品牌运营、企业培训、工业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园区,以优势产业再造带动三产大融合,打造国际品牌标杆,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蓄势赋能。该项目目前已列入河南省双百亿工程,预计建成后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税收30亿元,解决就业3000余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我县推进机制创新全力打造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样板县    建立回收、运维、分类处理三大体系,坚持全链回收,政府主导建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体系,择优选择9家农药经营门店作为乡镇回收站,由服务机构负责收集及集中贮存,做好全县200余家使用主体相关回收服务。通过先期省试点项目带动,建立农药购销和包装废弃物回收台账,完善配套县级回收仓储中心1个、乡级回收站9个、村级收集点130个及相关设施设备,构建试点带动、专业拉动、门店推动、农户主动的运行模式,示范带动农药包装废弃物能收尽收,同时严格按照“风险可控、定点定向、全程追溯”原则,对农药包装废弃物中的塑料制品分类收储、分类处理,做好废弃物资源化二次利用,有效防止农业面源污染,切实保障全县粮食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目前,全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达到9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农业农村局)

岳村街道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一是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全覆盖要求,明确班子成员“一对一”服务重点企业,深入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二是严格落实工作制度。包企干部坚持每月走访包保企业2次,充分发挥联络、宣传、服务、指导作用,根据企业规模、生产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精准推送惠企政策信息,协调解决用工、安全、环保等问题。三是提高精细服务水平。加大重点企业联系和服务力度,畅通信息反馈渠道,通过组织开展座谈会、入企走访等方式收集企业问题,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挂号、销号制度,明确问题化解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确保企业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今年以来,累计入企走访25次,协助1家企业申请“首次入统升规”奖励,积极联系科工信局指导2家国家型科技中小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岳村街道)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