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政务信息2022年第31期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1-10 10:53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陈家沟太极拳文化旅游区拟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对2022年拟认定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名单进行公示,拟认定北京世园公园等14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陈家沟太极拳文化旅游区名列其中,为全省唯一。(景区管理局)

我县新增一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2年拟认定国家AAAA级旅游名单》,对拟认定的11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公示,我县“蜜雪集团·大咖国际茶饮梦工厂”景区榜上有名。(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陈家沟村入选全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全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名单》,共认定40个村为全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我县赵堡镇陈家沟村成功入选。(信息科)

经开区入选2022年河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拟定名单    近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2年河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拟定名单公示》,拟确定全省72家开发区为2022年河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焦作共四个经济开发区入选,我县经开区榜上有名。(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我县“道交一体化”经验做法入选《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优秀案例》    近日,省发改委汇编印发《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汇编》,全面系统梳理了189项具体的改革举措,其中,我县“道交一体化”平台多元化解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经验做法成功入选。(交通运输局)

公安局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近日,公安局与全县101家规上企业、800余家中小企业精准对接,紧扣企业需求,开通“24小时”助企网络直通车,落实“警企联络官”制度,重点围绕企业危爆物品管理、“三防”设施配备、安全预案制定等方面开展排查,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06处,协助企业完善安全预案52份,侦破交易诈骗案1起。(公安局)

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    一是“温暖政策”飞入千万家。梳理出台稳市场主体保就业10条及就业创业13条,通过温县发布、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强化政策宣传;线下91名“一人一企”人社专员,带着惠企政策清单及《惠企纾困明白卡》,入企对接,面对面开展政策宣讲解读,推动各类人社政策应享尽享、可享尽享。二是“双线送岗”就业千万家。突出重点企业保障用工,举办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招聘会,创新开展“招聘夜市”与岗位下乡进村赶集、“点对点”送工于一体。11月份以来,城镇新增就业415人,返乡入乡创业19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79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三是“担保贷款”助创千万家。对符合申请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按照政策要求审批后发放贷款。11月份以来,发放贷款510万元,全年累计发放6089万,扶持自主创业735人,创业带动就业1698人。四是“根治欠薪”护权千万家。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加大“欠薪一个月进入处罚程序,欠薪两个月责令停工整改”等八项硬措施宣传力度,强化日常监督,持续开展打击非法用工、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根治欠薪等专项治理。11月份以来,追讨农民工工资近3万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卫健委切实加强基层中医服务做好重点人群防护    坚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持续做好中医药基层服务,组织动员县中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中医馆(中医科),加工中药泡茶1.76万袋、煎制汤剂298.61万袋,并结合中医义诊、中医药健康讲座等活动,做好中医优势宣传,切实发挥好中医在疫情防控中的预防作用。今年以来,开展中医义诊18场次,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55场次,参加义诊群众达8400余人次。(卫生健康委)

番田镇“三举措”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明确目标任务,建立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权责一致、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整治工作。二是坚持党群联动,抓好环境整治。由村“两委”干部带头,积极组织动员党员、群众力量,对辖区内各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截至目前,清理各类垃圾90余吨,清除主次巷道内、电杆、门框等张贴的小广告120余处,消除卫生死角65处。三是加强督查力度,确保整治效果。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巡查的方式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做到真抓真管、常抓常管,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番田镇)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