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政务信息2023年第1期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1-12 09:52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温县人民医院获评国家心衰中心“质控达标之星”    近日,国家心衰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2022年度质控达标之星医疗单位名单,其中温县人民医院心衰中心成功达标,获评基层版“质控达标之星”。(卫生健康委)

我县一小学拟认定为首批河南省“五育”并举实验学校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公示,拟认定温县赵堡镇陈家沟村小学等500所学校为首批河南省“五育”并举实验学校。(教育局)

我县实现项目建设“全年红”    2022年,我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按照清单化、台账式标准,健全完善全县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主体、解决措施、完成时限等任务节点,确保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疫情防控重大问题有抓手、有措施、见实效。针对进度相对较慢的项目,实行“一项目一方案”,全力化解项目推进难题、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全年红”。2022年,全县总投资242.8亿元的16个省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03.2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194.2%;总投资269.4亿元的30个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40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212.2%。(发展改革委)

我县财政收入实现全年红    2022年,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0600万元,为年预算的100.2%,增长7.2%,增幅居六县(市)第1位,全县财政收入实现全年红。(财政局)

税务局网上辅导办税体验极致云服务    该局通过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等“放管服”举措,大幅扩展网上办税、掌上办税事项,在智慧办税服务厅设立网上办税体验区,配备16台一托多式可视化双屏云桌面,依托电子税务局平台,借助“问办一体”远程视频咨询办税功能,实现231项办税缴费业务全程“网上办”,自助办理业务占比提升至90%以上,税费办理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税务局)

人社局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    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要求,对全县10家在建项目工程进行督导摸查,确保各在建项目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行实名制管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推广全省应用监管系统,积极开展打击非法用工和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等专项行动,及时化解欠薪隐患。2022年,共接到投诉案件336起、上级转办案件15起、省监管平台案件42起、根治欠薪线索平台378起,均已调查处置,为劳动者追讨工资350余万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围绕“双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紧盯米面油、禽蛋奶等节日旺销商品与年夜饭餐饮食品安全,对全县所有商场、农贸市场、大型饭店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严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消费宣传引导,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群众共治氛围,保持投诉渠道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月1日以来,共抽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600余户,整改安全隐患63条;组织抽检229个批次,组织快检700个批次,合格率100%;受理投诉举报17起,均已整改到位。(市场监督管理局)

交通局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春运工作。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春运工作会议,进一步增强运力供给,优化运力配置,充分预估春运客流量情况,科学制定保障方案。春运启动以来,全县投放客运班车60台,出租车128台,配备应急客运班车5台,全面提升交通运输安全营运能力和服务质量。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对投入春运的车辆以及车站消防、安检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和培训,提高其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严格落实客运车辆例检、“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和凌晨2-5点强制休息制度,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杜绝“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乘客乘车安全。三是强化应急保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的24小时春运值班制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春运安全。四是强化便民服务举措。积极开展“暖冬行动”“情满旅途”、志愿者帮扶等活动,关爱帮扶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为有需要的旅客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下车帮扶等服务,保障登乘顺畅有序。(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