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政务信息2023年第2期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2-02 10:17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劳动争议一体化处理中心获表扬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厅、中国企业联合会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表扬2022年度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通报》,全国共有113家调解组织受到通报表扬,我县劳动争议一体化处理中心榜上有名,为焦作市唯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应急管理局荣获河南省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根据《河南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要求,经过提交书面材料、考评办组织初评、省地震局党组审定、公布考评结果等环节,我县应急管理局被河南省地震局认定为河南省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应急管理局)

陈家沟景区被认定为河南省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专项性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近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抽查评估的通知》要求,经过单位申报、各地初评、省级实地抽查复评、公示等环节,温县陈家沟景区被河南省教育厅认定为2021年申报的河南省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专项性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景区管理局)

黄河司法所、黄庄司法所荣获“河南省枫桥式司法所”称号    近日,河南省司法厅印发《关于命名“河南省枫桥式司法所”和“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的决定》,命名我省100个司法所为2022年“河南省枫桥式司法所”、200个司法所为2022年“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焦作市共6个司法所荣获“河南省枫桥式司法所”称号,其中,我县司法局黄河司法所和黄庄司法所榜上有名。(司法局)

财政局获评省级荣誉    近日,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分析和决算工作情况的通报》,我县财政局获评2021年度财政总决算先进单位和2021年度财政部门决算工作先进单位。(财政局)

我县抓好重点项目谋划储备为高质量发展蓄能提速    出台重点项目谋划实施意见系列文件,全面部署重点项目谋划工作,聚焦本县食品产业特色,实施行业支撑、产业链接项目谋划工作,突出以商招商,积极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以“招商链”扩容“产业链”、以“项目链”延长“产业链”。利用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窗口期,推进项目跟进、代办服务,全力开展项目建设用地、规划、环评、施工许可、招投标等前期保障工作,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确保项目落地建设。2023年,我县拟申报省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311.6亿元,同比增长28.3%;拟申报市重点项目34个,总投资396亿元,同比增长47%。(发展改革委)

我县推进山药统购统销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立足温县铁棍山药特色,瞄准市场需求,广泛调研后制定收购条件、收购标准,设计统一的新包装、新版式、新标识,以规范行业行为、打造拳头产品、塑造核心品牌,实现温县铁棍山药品牌形象更新换代,打响“不是所有山药都叫温县铁棍山药”温县山药品牌。加快推进《温县铁棍山药统购统销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拓展农民增收渠道、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聚焦脱贫户和脱贫监测户等重点人群,优先收购重点种植户的铁棍山药,确保政策优惠福利快享直达。截至目前,全县共78户山药种植户已签订《统购统销协议》;已完成收购168亩,预计可实现产值增收403万元,户均增收1.2万元以上。(农业农村局)

岳村街道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凝聚合力,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召开专题推进会,分析研判新问题新情况,完善班子成员分包制,每个企业明确一名包企干部提供一对一服务,将责任落实到岗、事项细化到人,加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确保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二是营造氛围,积极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悬挂横幅标语、大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和安全生产政策,并组织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各企业和沿街商户门店走访宣传,做到“政策上门、服务到位”,在全街道营造大胆创业、安心发展的营商环境。三是提升服务,加强沟通对接。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会,协调相关部门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实地走访重点企业,了解企业项目建设和难点堵点痛点,提供精准服务。(岳村街道)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