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至9月份省、市、县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通报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0-10 11:09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分享到:

 截至9月底,我县承办的9件省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有7件已完成,2件正常推进;确定的6件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有5件已完成,1件正常推进;确定的10件县重点民生实事任务5件已完成,5件正常推进,现将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承办的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一)已完成7件

1.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

2.扩大医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

3.推进城市窨井设施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4.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5.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6.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

7.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

(二)正常推进2件

1.加快农村交通物流体系建设。

(1)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责任单位:县交通局)。已完成新建和改造农村公路13.71公里,占年度任务14.508公里的94.49%。

(2)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务,提升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责任单位:县商务局)。已建成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150个,占年度任务156个的96%。

2.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责任单位:县教育局)。2022年我县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所。截至9月底,2所已建成投用,3所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后期装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

二、确定的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一)已完成5件

1.开展农村背街小巷整治行动。

2.开展老旧小区改造。

3.全面提升传染病诊治能力。

4.加快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乡村。

5.全面推进“百姓文化超市”建设。

(二)正常推进1件

1.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责任单位:县水利局)。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7000万元,占年度投资任务1亿元的70%。

三、确定的县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一)已完成5件

1.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实施农村公路及桥梁重建项目。

3.实施城市窨井设施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4.实施城区排水防涝及积水点改造工程。

5.实施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

(二)正常推进5件

1.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责任单位:县教育局)。2022年我县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所。截至9月底,2所已建成投用,3所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后期装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

2.实施城市集中供热(暖)项目(责任单位:县城管局)。截至9月底,城区供热面积达8.6万平方米,占年度任务15万平方米的57.3%;经开区供热今年计划铺设管网3.5公里,该工程已于3月份建成投用。

3.实施城区道路通畅提质工程(责任单位:县住建局)。人民大街北延、慈胜大街北延2个工程已于7月底前建成通车;古温大街南延、工业路贯通、育才街南延3个工程,正在搭设围挡;振兴路东西延伸,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其中,人民大街至新建街路段已于7月16日建成通车,新建街至慈胜大街路段正在铺设雨污管网,古温大街至子夏大街路段正在搭设围挡。

4.实施城乡供排水一体化项目。

(1)农村饮水方面,铺设配水管网、建设武德镇加压泵站(责任单位:县水利局)。今年需建设完成供水一、二、三期工程(共铺设管网190公里),启动第四期工程。截至9月底,已完成供水一期、二期管网铺设143公里,占总任务量的75%;三期已于8月1日开工建设,正在开挖井坑;四期2023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已报省水利厅,待评审。武德镇加压泵站,已完成地面附着物清理,正在开展管网铺设前期工作。

(2)农村污水治理方面,铺设污水管道、新增提升泵站、新建污水暂存池、新建污水处理厂等(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温县分局、县住建局)。农村污水治理一期、二期工程已分别于2021年4月30日、2022年6月30日完工,累计铺设管道105公里,新增提升泵站15个、新建污水暂存池4个;三期工程正在实施方案编制。污水处理厂建设方面,第一污水处理厂、第二污水处理厂已于6月底完成提标改造工作。

5.实施安置小区提质改造项目(责任单位:县住建局)。完成上作新村、振兴安置小区等小区红线内消防、供水、排水、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提质改造。截至9月底,上作新村安置小区,累计砌筑检查井80个,铺设雨污管网1320米,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振兴安置小区,累计修复缺陷路面350平方米,修复检查井60个,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5%,预计12月底前完成提质改造。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