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10+N”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9-01 11:06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分享到:

2022年,为推动全市重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强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过程监管的通知》,每月制定《市政府“1+10+N”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并按照“周调度、月通报、季讲评、年考核”的工作机制,对重点工作实施全过程监管。为确保市政府“1+10+N”重点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县长卢继成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建立“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县政府办公室按照卢县长要求,将此项工作列入县政府重点督查事项,持续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上半年以来,我县工作成效显著,在焦作市第一、第二季度考评排名中,均居全市第一。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工作推进中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8月份市政府“1+10+N”重点工作清单下发后,部分单位在思想、行动、沟通等方面的重视程度均明显下降,影响了“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机制运行。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是思想有所松懈。个别单位未能持之以恒按照工作要求推动工作,对本单位承担的任务事项不能准确掌握,导致工作事项出现漏项、漏报等情况。如,县水利局。

二是行动迟缓拖延。部分单位工作效率不高、行动缓慢,未按时间要求报送进展情况,在下发工作提醒并多次电话催促后,仍有个别单位未及时报送。如,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水利局、民政局、消防救援大队、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同时,个别单位经催促后上报的进展情况,存在敷衍了事、与任务明显不符等报送质量不高的情况。如,县水利局、发展改革委。

三是沟通对接不力。个别单位未对照工作任务清单,积极与市级牵头部门进行对接,或简单沟通了事,经多次督促后,才确定具体月度任务目标。如,县民政局。

针对以上存在问题,县政府决定对以上单位给予全县通报批评,并责成被通报的单位深刻反思,分析原因,切实整改并形成书面整改报告,于8月17日前,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报县政府主管县长审阅后,报送至县政府督查室。

县政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懈怠松懈思想,始终以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1+10+N”各项重点工作。同时,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认真执行县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做到工作部署到位、推进到位、反馈到位、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确保下半年我县各项工作持续保持全市前列位次。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