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0-20 11:40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分享到:

尊敬的杨媛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优化温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温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豫发〔2021〕21号)、《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豫办〔2022〕9号)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保障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县委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第一组长的开发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开发区管委会,由管委会副主任马庆华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工作具体事宜。

二、明确主要任务

结合温县实际,我县开发区改革按照“小管委会﹢大公司”模式,突出管委会经济管理、项目建设、企业服务、涉企审批等主责主业,将社会保障、信访稳定、治安维稳、租金兑付、卫生健康、环境整治等社会管理职能,交由开发区所在地乡镇(街道)负责,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稳步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稳步推进工作

6月8日,县编委办下发温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三定方案,确定了开发区管委会内设机构数“一办四局”及人员编制30个。6月13日,县委下发了《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经多方征求意见,制定下发了温县开发区全员竞聘方案,于6月30日启动了全员竞聘工作。目前,全员竞聘工作已经结束,开发区管委会一办四局5名正职、6名副职,10名职员,发投公司3名经理岗、4名职员岗人员已全部到岗工作,温县经开区三化三制改革工作已圆满完成。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人员培训管理,积极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温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8月24日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