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0-21 11:44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分享到:

田大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破解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贷款难题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金融机构加大扶持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主动增加授信额度,积极“最后一公里”。一是利用政策降低融资成本。持续落实“金融支持温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再贷款、再贴现战略合作”协议。为辖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齐鲁村镇银行申请支农再贷款额度2.3亿元。二是因地制宜开展模式创新,推出了“养殖贷”、“种子贷”、“怀药贷”、“粮食贷”等一系列特色产业贷款,支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三是目前农信社、村镇银行、农业银行、中原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都开办了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提供贷款业务,而且时间和手续都大大缩减,信贷额度不断提高,受到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欢迎。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此项工作的督导,鼓励金融机构进一步简化手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



温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