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人大十五届一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答复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20 11:23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分享到:

尊敬的林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集聚区入驻企业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温县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着重从三个方面解决税收贡献小这一问题。

一、开展全面排查

对于在经济开发区内注册的“非法人本地化”企业进行摸排,全面梳理企业数量、经营方式、税收申报等情况。经摸排,共梳理汇总“非法人本地化”企业41家,均属于我县与郑州市金水区政府协议招商引进的“飞地”企业,企业注册地在郑州市、生产实体在我县。目前,这41家企业中有2家停产(金鹿堂药业、森耐家居),3家在建(易联达通讯、创彩机械、宜佳环保、科晶电炉),1家试生产(新水工机械),其余34家企业已经投产。

二、梳理存在问题

分析这41家“飞地”招商的“非法人本地化”企业,除5家未正式投产外,其余36家企业已开始生产经营。从税收申报来看,投产的36家企业在温县有税收申报,申报主体是“分公司”,存在的问题是有部分税收以总公司名义在郑州进行申报,温县分公司申报了部分税收。从企业培育来看,“分公司”企业不是一级法人,生产经营一旦达到规上条件,也不能申报规上企业,制约了企业发展壮大。

三、加强引导管理

针对存在问题,积极与41家“非法人本地化”企业进行对接,通过深入沟通、宣讲政策、交流发展等,引导企业转变观念、以温为家,劝说企业主动将总公司迁至温县,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截止目前,41家企业已完成“法人本地化”34家,5家承诺了具体完成时间,其余2家停产,基本完成了“法人本地化”任务。

下一步,我们还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大管理培育力度,促进企业走上良性发展轨道,积极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温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8月24日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