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水生态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5-28 18:17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黄河


温县地势平坦,由东向西略有升高,海拔102.3—116.1米,由于历史上黄、沁河多次泛滥,形成西高东低、南滩北洼、中间岗的地貌特点。境内有黄河、沁河、南水北调干渠、老蟒河、新蟒河、蚰蜒河、猪龙河、荣涝河、济河、护城河、周村涝河、北冷涝河、济蠎截排等13条河流,全长227公里,有29万亩黄河滩地。

为打造生态宜居新型城市,温县利用水资源丰富和黄河滩地的优势,积极实施引水和绿化工程,先后实施了引黄、引沁、引广利等引水补源生态治理工程,并在城区交汇,形成环城水系,一年四季碧波荡漾。目前,正在实施新蟒河城区段改造和老蟒河下游整治、建设蚰蜒河和荣蚰河滨河公园等生态水系工程,同时谋划利用南水北调取土场建立平原小水库,着力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同时大力开展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建成了万亩森林公园1个,黄河湿地保护区1.5万亩,绿化覆盖面积15.4万亩,林木覆盖率达21.5%。其中,城区建成区绿化面积12960亩,绿化率为36.1%,形成了滩区工业原料林基地、农田林网、路河沟渠和城市绿化为一体的林业发展新格局。

在不久的将来,一个城在水中、城在绿中、城在园中的生态宜居城市,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