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咋服药?温县人民医院有“合理用药咨询”窗口!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9-12 15:06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分享到:

原来咋吃药,啥时候吃药,学问这么大!这么多药,亏你们细讲用法,让俺们知晓该怎样服药!”近日,在温县人民医院门诊药房“合理用药咨询”窗口,前来咨询问药的群众纷纷翘首点赞“小窗口、大作用”。

以往,患者到该院门诊就诊取药后,药剂师会及时告知患者用药注意事项,但是仍有诸多患者对药品的用法、用量、副作用、药物间的相互作用、药物与食品的作用等有疑问。为使前来就诊患者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确保就诊患者服药安全,帮助和指导患者合理用药,县医院药剂科服务创新,在门诊药房设立了“合理用药咨询”窗口。咨询窗口通过与患者面对面的沟通,及时解决门诊患者、特别是慢性病患者及特殊人群用药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广大患者免费提供专业化用药咨询服务和指导。此外,还开展个性化的合理用药宣教指导,保证了用药安全,满足了患者们的需求。

该项创新服务自开展以来,不但满足广大患者咨询需求,提高了患者医疗质量,保证了患者的用药安全、经济有效,还减轻了门诊医师的压力,缓解了医患矛盾,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