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定我县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10 11:44 责任编辑:温县发改委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1〕40号)、河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豫教基〔2020〕56号)精神,为做好我县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收费工作,经价格调查、成本调查、听取社会意见、集体审议,并报县政府同意,现就我县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费收费标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温县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按每生每月不超过60元,且每生每小时不超过1.5元执行。低保家庭子女以及特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免费自愿参加课后服务。

二、课后服务要遵循学生及家长自愿原则,是否参加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参加。学校要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做好政策宣传工作。

三、根据学生参加课后服务情况据实收取课后服务费,不得跨学期收取。服务时间和服务内容严格按照豫教基〔2020〕56号、教基〔2021〕340号等有关文件要求执行。

四、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收取的课后服务费,必须纳入学校财务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严禁以任何理由截留、挪用、挤占,严禁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教育等有关部门要做好课后服务收费和经费使用情况的常态化监管。

五、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学校要在醒目位置,通过固定的公示栏、公示牌等形式,公布本校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优惠政策和投诉咨询电话等内容,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

六、此收费标准自2022年春季开学起执行。

 

 

温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温县教育局

                                                                              2022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温县发改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