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又至!温县入选“河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2-22 14:55 责任编辑: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分享到:

近日,2022~2024年度“河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议名单公示,温县成功入选!根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4年度“河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的通知》(豫文旅公共〔2022〕4号)要求,通过自愿申报、省辖市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检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研究决定等工作程序,拟认定31个“河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议名单。温县申报的项目类别是体育太极拳。 温县为太极拳发源地。自2020年12月成功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便成为了彰显国家文化自信的文化IP,也成为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金质名片”。多年来,温县坚守初心,不断加强太极拳保护、传承、弘扬工作,力争将温县打造成为文化遗产创新保护、中华文化永续传承的示范引领,助力健康中国、文化强国建设。据不完全统计,太极拳已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播,习练人数超过4亿,每年有80余万太极拳爱好者前往焦作陈家沟寻根研学。

责任编辑: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