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陈家沟太极拳文化旅游区“捷报频传”!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1-09 11:02 责任编辑: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分享到:

近日,陈家沟太极拳文化旅游区好事连连、捷报频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一一收入囊中,陈家沟也被评为“全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

多年来,围绕打造“世界太极城·中国养生地”的战略要求,温县坚持系统思维,高标准规划定位核心景区,大力推进“旅游+”战略,多维度、全领域、全方位、全链条开展文旅深度融合,高品质培育太极文化产业,构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以创建太极拳文化生态保护区、陈家沟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实施陈家沟文化旅游片区提升工程,叫响“太极圣地、康养温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高品质提升文旅服务要素,不断提高景区旅游服务接待能力,有力推进太极名城、旅游名城、康养名城的建设。陈家沟也持续发力,实现华丽嬗变,国内外影响力与日俱增。特别是2020年,太极拳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更是让太极拳博得全世界关注,在全球叫响了“共享太极、共享健康”。

据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是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有利于丰富旅游体验、传播体育文化、发展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对扩大体育和旅游市场供给、更好满足体育和旅游需求、服务“六稳”“六保”、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是“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通过打造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