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3年元宵节诗歌朗诵比赛举行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2-22 11:42 责任编辑: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分享到: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2月3日上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10位小选手正在深情地联诵《春江花月夜》……由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温县图书馆、雨石口才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元宵节诗歌朗诵比赛正在进行。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此次比赛旨在喜迎2023年元宵佳节,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中华文化经典的现代德育教育功能,通过诵读经典诗词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不朽》《报花灯》《欢欢喜喜庆元宵》《我和祖国一起飞》……比赛现场,一首首优美的诗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小选手们穿着喜气洋洋的表演服,灵动而从容,如一个个文化的天使,声情并茂地,或诵读经典诗词,或演绎国学故事,或表演拿手曲目,再度让诗词焕发出沐雨润风的声音,也让“腹有诗书气自华”成为小选手们的追求。

经过激烈角逐,25组节目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10名。

近年来,县图书馆在县文广旅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通过“全民阅读”中对青少年教育的持续推进,让诵读经典成为了青少年的一种生活方式,青少年在与经典的持续交融中内在越来越喜悦从容,幸福指数逐步提升。2022年,县图书馆先后荣获了省级先进单位和优秀阅读品牌等荣誉。

责任编辑: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