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2022年1-11月份直达资金执行分析情况报告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2-26 16:50 责任编辑:温县财政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加大重点支出保障力度,增强基层财政保障能力,强化风险防范,切实兜牢“三保”底线。现将我县直达资金工作报告如下:

一、常态化工作做法及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一)及时分配,迅速下达

按照直达资金管理有关要求,及时将资金细化分配下达至具体项目执行单位。同时,督促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及时提出支付申请,加快直达资金支付进度,切实保障直达资金能迅速高效的使用。

(二)下达使用情况

截至目前,我县共收到上级直达资金44513.59万元,其中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23162.94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13313.65万元,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专项转移支付7773万元,专项转移支付264万元。目前已全部分配到部门单位,分配进度100%;已拨付到位39231.16万元,支出进度88%。

(三)监控监管

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对直达资金的拨付使用、信息录入等各环节实行监控。建立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机制,对监控预警与业务督促信息及时核实整改,促进直达资金及时、规范的落实到位,惠企利民。建立直达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机制,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及时反馈,推进审计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到位。

二、下一步工作

(一)支出研判

预计12月份直达资金支出1290万元,总支出达到40521.16万元,支出进度达到91%。预计支出金额较大的项目: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支出700万元、学生资助补助经费100万元、就业补助资金100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支出50万元、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50万元、乡村振兴补助290万元。

(二)拟采取措施

1、提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数据质量,严格按照规定下达指标、上传数据,及时处理预警信息和业务督促问题。

2、提高直达资金的支出进度,根据直达资金的管理要求,督促单位尽量加快直达资金拨付,强化资金监管,切实保障直达资金能迅速高效的使用。

三、地方对应安排资金情况

我县将乡村振兴对应配套资金1000万元纳入直达资金范围,截至目前,已支出959万元。

附件:直达资金支持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情况统计表 (温县22.12.1).xlsx

 



温县财政局

2022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温县财政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