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城市管理局关于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的通告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3-10 10:10 责任编辑:温县城市管理局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文明停车意识,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即日起对城区范围内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进行严格规范管理,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代步车等非机动车辆须自觉停放在相应的停车位或停车架内,并依据箭头指向,朝向一致,依次停放整齐。

2.沿街商户要严格按照“门前五包”要求,积极引导、提醒店员、消费者、客户、市民将非机动车文明、有序停放。

3.禁止将非机动车停放在通道或其他非停车区域,禁止占压盲道停放非机动车。

4.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做好线下车辆调度和维护,加大对乱停放车辆开展日常规整,不按要求维护造成市容乱象的,依据相关法规予以处罚。

5.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设置隔离柱、地锁或者放置其他障碍物,违规占用公共场地及非机动车停车区域阻碍正常通行。

6.对于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城管部门将在车身张贴“非机动车违停”标志,乱停放两次以上(含两次),非机动车将被拖离现场。联系电话:6182140。

文明、安全、有序、整齐的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需要我们共同营造,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温县代言,自觉维护道路畅通,为温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温县城市管理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