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严防道路扬尘污染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8-11 16:03 责任编辑:温县城市管理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防道路扬尘污染,县控尘办通过强化源头治理、整治渣土车违规运输、推进道路深度保洁和洒水降尘等措施,努力改善和提升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为全县的大气污染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强化源头治理。一线执法人员深入在建工地,通过宣传法律法规的形式,强化污染防治从我做起的意识;严格检查工地围挡、黄土裸露、地面硬化、车辆冲洗喷淋等防尘措施的落实情况,从根源上遏制各类违规行为,切实做到文明施工。
    强化整治过程。全面摸排渣土车辆运输时间和行驶路线,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行动。一是严厉查处渣土运输车辆车身不洁、全密闭装置不严、带泥上路、批散滴漏等扬尘污染违法违规行为;二是严厉打击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未经审批、未按照规定的时间、线路和倾倒点等违法运输行为。对于情节严重或屡查不改的,从重处罚。7月份以来,共检查渣土车辆123辆,查处违规行为及车辆1起;三是将治理道路扬尘纳入日常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以克论净”标准。每日出动21辆作业机械车辆,采取“单机洗扫、三机连扫、高压冲洗加机扫”等作业模式,对城区内的主要干道进行不间断湿扫。每天作业时间达到12小时,主要街道洗扫达到5次以上,洒水8次以上,确保道路每平方米浮尘量不超过10克,有效减轻扬尘污染。
    下一步,县控尘办加大扬尘整治力度,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通过“巡查+蹲守,定时+错时”相结合的方式,保持高压态势,全面做好道路冲洗降尘工作,做到劲头不松、压力不减、标准不降,努力续写守护蓝天白云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温县城市管理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