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城市管理局召开作风纪律教育和整顿大会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3-10 10:13 责任编辑:温县城市管理局
分享到:

2023年3月9日,县城管局召开作风纪律教育和整顿大会。会议由局长曹静宇主持,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怀立到会督导,城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二级机构中层干部全部参会。

局党组成员、园林绿化中心党支部书记郭喜庆宣读了《温县城管局作风纪律教育和整顿活动方案》。

局党组书记范艳兵针对此次教育和整顿活动要求,揭露存在问题,深挖问题原因。要重点解决城管系统精神状态不佳、工作能力不强、担当风险意识不足、作风纪律不严和执行效率不高等问题。凝聚队伍共识,提出整改措施。要按照整治方案明确的五个方面要求,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工作内容、完成标准、完成时限、整改责任人,逐一推动落实,真正做到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工作细起来、形象树起来、责任担起来。完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成效。强化“721”工作方法,即“七分服务两分管理一分处罚”,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不旷工,严格按照请销假制度执行”,凝聚共识、凝聚人心,改变工作方法,共同把温县城管工作做好。提高服务质量,树立城管形象。一是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工作纪律,按要求规范着装,按规范程序执法。二是各中层干部为第一责任人,管理好科室日常工作,强化科室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个人修养,增强政治素养。三是成立纪检小组,不定期对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进行检查,每周通报,到事到人,把结果记入年终考核。

随后,城管局局长曹静宇作补充强调。一是认真分析形势,深刻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以活动为契机,加强教育和学习,加强整改和落实,不断提升城管执法队伍能力和水平,打赢正风肃纪的“持久战”。二是踏准活动节奏,准确把握开展教育和整顿的工作要求。以“思想上明显进步,作风上明显转变,纪律上明显加强,形象上明显改观”为活动总体目标,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各阶段时间节点开展好各项工作。三是努力找准差距,持续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要针对突出问题,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持续关注、持续用力、持续整改。

会议最后,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怀立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的重要性,认清当前形势,联系实际,狠抓落实。一是要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二是要加强内控体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加强对重点事项和重点岗位的监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健全相应管理制度,完善对责任人的监管,确保监管到位。三是要聚焦作风痼疾,实施集中政治。优化营商环境,“纾民困排民忧解民难”,坚决杜绝“小鬼难缠”现象发生,认真整治“慵懒散漫”,严肃查处“吃拿卡要”,真枪真刀解决问题,重点整治推诿扯皮、效能低下、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期望城管系统着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成为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责任编辑:温县城市管理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