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镇扎实开展环境保护工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3-28 08:29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明确细化责任。明确各包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各村支书为主要责任人,切实把环境保护和卫生整治工作摆在重要日程。对各村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检查登记,落实责任、制定措施、列出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切实落实整治任务。

二是专班专项督查。成立由环保办牵头,党政办、镇纪委等部门为成员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班,不定期对全镇环境卫生整治进行专项督查,做到街街到、户户看、不留死角。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及时督促落实整改销号。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环保意识等方面,各村成立环保巡查员、保洁员队伍,在重点区域设置警示标语标牌,并利用广播、宣传展板、电子屏等媒介积极宣传环保政策法规和环保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创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