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街道积极应对汛期做好防汛工作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7-16 15:07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温泉街道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杨磊关于防汛备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东林任组长,迅速安排落实好各项强降雨防范应对措施,全力做好近期防汛各项工作。

二是压实防汛责任。乡村两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落实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抢护、值班值守等各项防汛责任,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的,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强化防御措施。认真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健全网格化防汛救灾责任体系,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处危险区,每一个隐患点,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落实雨前预警、雨中调度、雨后处置等防范应对措施,细化完善各种防备方案预案,提高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全街道安全度汛。

四是确保防汛物资。温泉街道积极落实应急物资和工具,配齐防汛所需的雨衣雨鞋手电及应急药物等,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和往年储备资源,确保防汛物资的充足,安排专门的物资存放处并由专人负责,避免灾情到来,无物可用。

五是加强部门协作。温泉街道完善沟通合作机制,加强与气象、水文、应急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与气象部门沟通,掌握实时雨水情信息和汛情预测预报成果,邀请预应急部门帮助组织开展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