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街道多点发力守好疫情防线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9-19 09:16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推进核酸检测常态化。街、村干部、网格员全面下沉,按照“网格化”分工对辖区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更新重点人员台账、掌握动态人员信息;科学合理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及时公布采样点信息,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稳中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

二、织密外来人员管控体系。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宣传横幅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充分利用“焦我办”返乡报备体系,通过入户、电话和微信等多种方式,对大数据推送的“疫区返乡人员”、重点地区返温人员进行询问,及时落实管控措施,避免出现居家对象脱管、漏管情况。

三、压实防控督导责任体系。街道疫情防控督导组、督查室对辖区内上千余家企业商超、沿街商铺开展常规化检查,从场所码使用、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入手,严查不规范、不落实现象。同时,对各类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管控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报整改,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