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街道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5-24 10:26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按照“一村一预案”要求,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抗旱应急预案》《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紧急避险专项预案》等四项应急预案。

二是组建街、村、企为主力的19支234人的应急救援队伍,针对房屋、道路、河道、农田、农业设施、工程项目等进行全面摸排。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18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建立物资储备管理责任制,实行物资标签化管理,明确专职人员做好物资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储备发电机2台、潜水泵2台、铁锹289把、救生衣186件、救生圈110个、雨衣144套、胶鞋159双、土工布2000平方米、编织袋5000个,完成与23辆大型机械的征用协议签订。

四是通过村广播、微信、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发布各类防汛安全知识,提升群众汛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