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堡镇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5-19 10:59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结合镇村实际,制定《紧急避险专项预案》《防汛专项应急预案》《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三个专项预案与简化版预案。根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的物资储备任务进行物资储备,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村了解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准备情况。

二是结合河长制工作组织乡村两级河长及各村工作人员对滩区地段、堤段、河道等隐患地段提前开展隐患排查,建立“任务、责任、清单”动态台账,对发现隐患进行处置。

三是成立包括巡堤队、抢险队、迁安救护队在内的400人一线群防队伍,开展防汛演练,进一步强化队伍业务能力及攻坚水平。同时,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微信群转发、网格员入户宣传、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防汛安全知识,增强群众防汛减灾意识。

截至目前,该镇悬挂防汛宣传条幅48条,发放宣传页1500余份,出动流动宣传车40余次,南水北调排涝渠工程正在开展汛前加固工作,预计汛前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