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街道“四个注重”抓安全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1-17 09:10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注重宣传教育。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市消防安全专家,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借助五星支部创建,将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和标志、图案融入到农村文化长廊中;大力普及安全用电、用气等知识,提升辖区企业、商铺和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注重隐患排查。聚焦辖区企业、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等重点群体,多频次开展突击式、点穴式、普面式、昼夜式排查行动,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无空白。

注重整改质量。本着从快、从严、从实的原则,第一时间向企业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对安全意识有所松懈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不达标、坚决不松手。

注重责任落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间断督促辖区企业和行政村强化安全意识,开展安全风险分析研判,落实好隐患查改动态性调整,将安全生产的责任清单细化到点、具体到人。

入冬以来,黄河街道共发放安全资料3200余份,悬挂工作横幅65条,传播各类宣传短视频68部;组织开展安全排查行动9次,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9份,交办的186条隐患已完成整改178条,剩余8条历史遗留问题正按照计划分阶段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