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堡镇“四个一”做好防诈骗宣传工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7-14 08:44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诈骗意识,近日,赵堡镇在辖区内开展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一个国家反诈app。通过手把手教村民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讲解风险自查、报案助手等功能,帮助村民学会正确使用,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一场防欺诈宣传片。正值暑假,为避免学生上当受骗,各村特组织学生家长和学生共同观看反欺诈宣传片,截止目前全镇22个村已全部观看到位。

一次防欺诈主题教育。各村结合资料组织防诈骗主题教育,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并针对“贷款诈骗”“刷单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宣讲。

一个防欺诈宣传员。各村确立一个防欺诈宣传员,结合真实案例向村民介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常见的手法、类型、特点等,做好群众防欺诈工作的引导员。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