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街道积极倡导文明祭扫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3-23 17:17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广泛宣传造氛围。利用微信群、电子屏、村广播等方式宣传文明祭祀,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形成文明祭祀新风尚。提倡通过各种网络祭祀平台开展网络祭祀活动,号召群众继续坚持不出门、不聚集,提高群众疫情防控安全意识。

二是模范带头树榜样。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进行文明祭扫,签订“文明祭祀承诺书”,积极宣传文明祭祀活动,监督制止不文明、不规范的祭祀行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三是强化巡查严防火。对祭扫活动场所、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地逐一开展安全检查,消除风险隐患,落实防范措施。街道、村两级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令禁止焚烧冥币、纸钱等不文明祭祀行为,严格遵守每日防火“零报告”制度,确保清明祭扫文明、安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