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堡镇三举措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3-20 09:59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深入排查,做好预警预防。组织网格员逐村逐组对经济矛盾纠纷、家庭矛盾纠纷和宅基地矛盾纠纷等排摸梳理,及时掌握矛盾纠纷的动态走向,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努力做到纠纷隐患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

二是分类调处,确保及时化解。本着“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原则,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对排查出的纠纷找准症结、因案施策、对症下药,对当下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难点问题,做好分类登记,通过有效途径解决,切实推动矛盾纠纷排查一起、化解一起。

三是定期回访,巩固工作成果。对前期已经受理、调处的矛盾纠纷,通过与当事人面对面和电话沟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跟踪回访,切实掌握当事人思想动态,从源头上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