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堡镇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5-20 08:21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全面部署,高度重视。召开防汛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县防汛会议精神,压严压实防汛责任;制定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汛措施,明确重点防汛区域。

二是强化宣传,积极筹备。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条幅和宣传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向辖区群众发布各类应急避险常识,提高群众防汛减灾安全意识;按照“分级储备、分级管理”“按需定额储备、专物专用”的原则积极储备防汛物资,并对物资数量、品种及分布情况登记检查,制定应急调度方案,确保满足应急救援需求。

三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对辖区主要河流、农村住宅、道路交通、在建工程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坚持“边排查、边治理”,将排查的问题移交相关责任人并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该镇准备编织袋25000条,木桩2000根,救生衣200件,铅丝600公斤;建立机关、村两级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23支共328人。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