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村街道抓实抓细防汛工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5-16 15:28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健全街道村(居)两级防汛应急预案,分级组建应急队伍,明晰防汛责任人,签订防汛目标责任书,落实工作职责。

二是储备防汛物资。制定防汛仓库物资储备表和管理制度,明确管理人员,定时盘点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按照防汛物资集中储备与各村(居)分散储存相结合的方式,足量储备防汛物资,由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度。

三是开展防汛演练。联合其他部门及社会救援队共80余人在老蟒河进行防汛抢险演练,提升防汛应急抢险的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为汛期应急防汛工作打好基础。

四是强化隐患排查。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新一轮防汛隐患大排查,对城区内涝、农田排涝、河道行洪、低洼地段、沟渠河堤、老旧房屋及去年汛期过水隐患点开展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该街道成立防汛应急队伍25支,准备编织袋30100条,土工布1500平方,铅丝1100公斤,桩木1000根,雨衣和雨靴400套,救生衣520件,铁锹430把,挖掘机8辆。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