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德镇积极部署三秋禁烧工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27 10:48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强组织、明责任。组织召开了2020年“三秋”生产暨禁烧工作会议,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指挥长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指挥部,制订了具体实施方案,对“三秋”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与各行政村签署2020年“三秋”安全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将秸秆禁烧工作细分到村、责任到人,确保全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

  二是强宣传、造氛围。镇政府统一制作横幅100条、彩旗400面,在全镇广泛张贴悬挂,安排宣传巡逻车,全天到田间地头不间断宣传和巡查,组织各村利用大喇叭、LED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无死角、立体式禁烧宣传,让禁烧政策家喻户晓,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意识。

  三是强值守、严督查。“三秋”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一方面做好蓝天卫士监控值守工作,另一方面对“三秋”生产工作进行巡回督导检查,及时掌握生产状况、秋收进度、安全状况等,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同时组织各村设立值守点,安排专人值班,确保有烟必查、有火必禁。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