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乡多举措开展清明节期间禁烧工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4-03 15:54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加强文明祭扫的宣传。注重舆论宣传引导,在各村路口设置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大喇叭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倡导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

二是严格压实禁烧责任。对清明节期间禁烧工作进行专门安排布置,制定清明节禁烧实施方案,明确领导小组职责,加强重点领域监控,配强禁烧巡查队伍;加大农作物秸秆、荒草、落叶以及工业和生活垃圾的管控,及时开展焚烧隐患清理。

三是强化巡查督查。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紧急预警机制;教育、劝解、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爱护环境,避免火灾隐患;对各村禁烧工作履职情况开展督查,并进行通报,确保清明节期间“零火点”。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