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庄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4-03 15:57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严格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村级广播、宣传标语、微信、电子滚动屏等形式,大力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禁燃禁放等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

三是深入排查,消除隐患。实行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行动,重点对辖区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农村老旧房屋、幼儿园、学校、大型超市等领域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零容忍”,建立问题台账、限时整改。

四是严格值守,及时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应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严格执行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按程序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确保不发生二次事故和伤害。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