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羌街道三举措保障清明节祭祀安全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3-26 08:45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加大宣传,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微信群转发、宣传栏公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醒群众注意用火安全,祭拜结束后,将余火彻底熄灭再离开。清明期间倡导广大群众文明低碳祭扫、厚养薄葬,平安和谐过清明。

二是周密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制定街道和村清明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蓝天卫士”值班,确保通讯畅通,要求各村防火巡查队加大巡查力度,第一时间消除隐患,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因祭奠活动引发的安全事故。

三是正确引导,掀起祭祀新风。倡议广大群众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现代化方式祭祀,如需现场祭扫,可采用分批分流等方式,合理安排和选择祭祀日程,严防扎堆进行祭扫,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