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羌街道全面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4-20 09:42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组织辖区各村广泛张贴《小麦条锈病的识别与防治技术》等宣传海报,发放《小麦“一喷三防”明白卡》,利用村喇叭、宣传栏、微信群等大力宣传“一喷三防”对提高小麦产量的重要作用,迅速掀起小麦生长中后期病虫害管理的高潮。

二是加强监测,及时掌握。增加病虫害监测网点,加强对重大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准确掌握病虫害发生动态,及时指导农民群众抓住防治的最佳时机,科学、安全、合理使用农药。 

三是强化指导,提升服务。邀请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群众按科学要求搞好以“一喷三防”为重点的小麦中后期管理,确保麦田中后期管理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村组、到农户、到田块,促进小麦正常灌浆,确保稳产高产。

四是发现隐患,及时防控。组织专人定期巡查全街道的小麦长势情况,坚持以“发现及时、防控到位、杜绝蔓延”为原则,按照“准确监测,带药侦察,发现一点,控制一片,发现一片,全田施药”防控策略,一旦发现有病害迹象,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进行防控,确保今年辖区小麦丰产丰收。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