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街道三强化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5-23 10:35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强化统筹部署。及时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治专项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农业生产形势,把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努力实现保产、保质、保安全的防控目标。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村内广播循环播放、悬挂标语横幅、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第一时间把防控信息和防治技术传递给广大农户,做到家喻户晓。目前已悬挂宣传条幅60条,发放明白纸1000余份。

三是强化措施落实。组织30余名农技人员、驻村干部、志愿者入村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实时了解小麦生长情况,全面实施赤霉病防控工作网格化监管,采取政府发药+组织指导群众打药的方式,坚决做到“预防为主、主动出击、见花打药”,确保打赢小麦赤霉病防治攻坚战。目前,累计防治面积15000余亩。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