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街道三举措扎实做好禁烧工作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9-22 10:40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早预防,抓好组织领导。构筑以办、村、组联动的严密网格化管理模式,人人明确职责,层层落实责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求各村加强铁锹、水桶、消防手套等基础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同时加大禁烧工作人员日常巡查频次,从源头处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早发现,抓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村、街两级禁烧人员紧密配合,充分利用“蓝天卫士”助力秸秆禁烧,确保发现火情时,及时告知所在村火情负责人,并在第一时间上报处理结果,做到“零死角、零漏查”,避免延误最佳处置时间而扩大受灾面积。

三是早宣传,抓好氛围营造。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全方位、全天候宣传禁烧法律知识和秸秆回收的有益性,帮助群众转变观念,从“不能烧、不敢烧”到“不愿烧、不想烧”,并积极号召群众将秸秆回收利用,实现“变废为宝”,从根本上减少火灾的发生。

截至目前,温泉街道共悬挂横幅12条,发放宣传页1500余份,实现辖区各村禁烧宣传全覆盖。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