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料” 、通许“粉”,共同打造中国酸辣粉好味道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5-13 20:29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5月12日上午,通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憨振强一行莅温考察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县领导卢继成、王欢欢、马庆华陪同考察。

此次通许县莅温考察,是对温县3月30日到通许县考察食品产业的回访。憨振强一行在温县先后考察了怀山堂生物科技、天香面业、三健乐食品、哥润食品、京华食品、大咖国际等6家企业,并对温县食品产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双方召开食品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就下一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通许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寻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结合点,注重发挥自身食品装备制造、原材料产地和酸辣粉生产等方面优势,大力发展酸辣粉产业,年产酸辣粉7.2亿桶,叫响了“酸辣粉”品牌,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酸辣粉之都”,开启了酸辣粉产业发展的新征程。

温县深耕调味调料行业40余年,培育了京华食品、立达老汤、品正食品等一批头部企业,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方便食品调味调料生产基地,为全国方便面、酸辣粉、螺蛳粉、火腿肠、预制菜、速冻食品等行业提供核心原料,产业链条也在不断延伸,正着手打造“中国调味调料之都”。

在座谈会上,憨振强指出,温县正创“中国调味调料之都”,通许县正在建设“中国酸辣粉之都”,作为省内两个兄弟县域,两地目标都很明确,通许的“粉”,温县的“料”,有很强的互补性,可以合作发展,可以相互支撑、相互壮大,共同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卢继成表示,“两县”联手,“两都”共建,拓宽了发展思路,开创了合作发展的新模式。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味”合作,以“粉”出彩,共创中国好味道,聚焦服务打造焦作市“休闲健康食品之都”,为全省食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纳食科技食品产业研究院院长司志刚教授也参加了座谈会,他对两县坦诚的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两县联手发展,实现1+1>2的目标,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模式,从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角度都值得思考和探索,温县正在打造“中国调味调料之都”,通许县正在建设“中国酸辣粉之都”,“两都”共建,可以创新一条“乡村振兴”发展的新路径。温县调味调料产业很有特色,这个品类也很特殊,通许县的酸辣粉也基本都是用这里的调味调料,两个县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对酸辣粉产业来说需要调味调料来补链,对调味调料产业来说需要酸辣粉等品类来强链,“通许‘粉’,温县‘料’,共创中国好味道”。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