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有序有效有彩!
宫松奇对全市“两中心一平台”推进提出要求!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5-15 18:15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焦作市“两中心一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会场


5月14日下午,焦作市“两中心一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温县融媒体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市社科联主席王蕙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闫春喜,县委书记毛文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静锋以及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等参加会议。


宫松奇一行在温县融媒体中心参观,并听取中心建设简要汇报


宫松奇一行实地参观温县融媒体中心制作室


“两中心一平台”即“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学习强国’平台。”推进会召开前,与会者首先参观了温县融媒体中心制作室、演播室、编辑室、采访室等功能区,并听取了关于温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


焦作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讲话


推进会上,宫松奇对《河南省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有关重点进行了领学,并明确指出,县级融媒中心的建设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领域重大发展机遇,要抢抓机遇,赢得主动,掌握更加广泛的话语权。他要求各县市区要紧紧围绕《河南省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全力贯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有关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有关指示,把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会信息枢纽。

宫松奇进一步要求,全市各县市区要强力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一要做到县委书记亲自抓。要高度重视,下定决心,出台措施,给予扶持,解决好改革中出现的编制体制、综合管理、政务整合、平台提升、设施建设、服务扩展等问题,按照《河南省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要求实现推进步骤。二要方案再细化。要创新先试,将推进过程中方方面面出现的情况对应措施的方案细化再细化,有力、有序、有效、有彩落实好各项工作。三要加强治理和督导。围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任务和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进度,加大督导力度。四是宣传方式再提升。在机构的整合和人员的融合上,要通过流程再造,实现从人才到产品的提高;在媒体+政务+服务上,要开启广角覆盖模式,形成宣传矩阵;在提高活跃度上,要设好话题,扩大群众参与度;同时,要不断推动机构体制管理经营方式,形成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宫松奇要求,要稳妥扎实,有序推进。一要抓住关键,逐步推进。结合融媒体中心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结合乡镇、村庄等设置的实践所,在逐步推进的过程中创新措施,完善架构。二要开展活动、服务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杜绝形式主义,创新性开展各类活动,让群众愿意参与,乐意参加。三要提炼做法,形成品牌。要不断总结经验和做法,以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以各类活动为抓手,培养骨干人才,推出焦作经验。

就“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宫松奇强调,建设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宣传部门更要走在前列。要学好平台,坚持学习用心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用好平台,积极利用学习平台开展活动,抓好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要拓宽宣传平台,加大推广力度,扩大学习平台的覆盖率;要提升成效,通过为平台提供高质量的稿件,不断强化宣传效果,扩大宣传力度。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致辞


毛文明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温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以打造全市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试点为契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强工作队伍,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步伐;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载体,广泛吸引群众参与,打通了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以推广“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为载体,在速度、广度、热度上求实效,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温县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宣传部要求,继续延伸服务触角,为融媒体发展提供强大可持续的原动力,不断促进全县上下坚持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建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汇聚起打造“精致城市、品质温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合力。

王蕙丽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并要求,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站、实践所等文明载体的建设,探索出具有地域特色、行业特点、时代脉搏,且群众乐于参与的文明实践活动;同时还要对标先进,提升档次,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发展思路,打造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新亮点,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

闫春喜向与会人员通报全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温县在融媒体中心建设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作为试点,也为其他县(市)区的建设和推进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其推进的动力,在于温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亲自抓,专题研究,出台措施,解决困难与问题;在于宣传部门与融媒中心突出特色,借力借势,提高新闻产品质量,承担各类活动,创新创收。融媒中心的推进是任务,是机遇,更是宣传思想战线的关键一战,各县(市)区要抓住机遇,探索发展新路,做出优质新闻,赢得主动权,唱响主流舆论强音。

温县是全市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不断推进融合步伐,目前“人员、资源、技术、平台”等方面相继融合到位,在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和市场营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方面取得一定经验。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接近尾声,部分功能开始运转。此外,温县以县、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为三级单元,分级设置,建立“3+2”组织体系(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实践基地、实践点),高质高效推进了基层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在“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上,温县实现了各级党组织全部纳入、党员干部充分使用,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目前,全县注册人数为25657人,占全县党员总数的129.3%。

会议还听取温县、博爱、沁阳、解放区、修武、山阳区等县(市)区就辖区“两中心一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