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5年投入140亿元,金融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3-19 08:31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3月18日下午,温县召开金融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县委书记毛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杜拥军,人民银行焦作市中心支行行长骆波,县领导李备战、陈宁、姬同合、李美玲、王强、杨有军、璩敬东、王欢欢,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焦海东、张平、殷玉敏出席会议。



金融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


会前,与会市各金融机构负责人还先后到大咖食品公司、中华太极馆、郭熙文化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推介——温县》《温县重点项目推介》《温县城东新区核心区城市规划》宣传片;市各金融机构领导和县企业代表结合各自所想,就金融如何更好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发言;中原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与县政府签订了5年内向温县投入14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县金融机构与企业代表签订了支持30家企业复工复产5.1亿元的合作协议。



毛文明讲话


金融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政金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金融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政金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毛文明在会上对各金融机构近年来在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市各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地支持温县企业发展,按照“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的要求,用足用好政策,创新服务品种,扩大业务范围,更好地满足实体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资金需求,与受困企业携手共克时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切实发挥好金融对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着力抓好企业升档、产业升级,真正能够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要围绕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无人配送、在线消费等新兴产业,坚定二次创业的决心,大胆放弃落后产品产能,果断增加前景好、潜力大的新项目。要多与金融机构交流沟通,及时推介自己,坚持诚信为本的理念,用信誉和实力来赢得金融机构放心大胆的支持。



与会市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在大咖食品公司考察


与会市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在郭熙文化园考察


毛文明要求,县金融部门要认真研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金融政策,吃透政策精神,主动与上级金融部门搞好对接,全力支持金融业发展、支持企业融资,用足用好国家金融政策带来的各种政策红利,多途径、多形式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助推政银企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促进温县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坚决打击破坏金融秩序、骗取银行贷款等案件和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活动,真正维护好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