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一赛一节”和“五城联创”,温县这样做!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4-15 09:20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温县“一赛一节”暨“五城联创”动员大会现场


4月14日上午,温县召开“一赛一节”暨“五城联创”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一赛一节”暨“四城联创”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一赛一节”和“五城联创”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组织好“一赛一节”,开展好“五城联创”,努力创造新时代温县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为打造“精致城市、品质温县”助力添彩。县委书记毛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备战、胡义胜、朱保平、胡欣华、孙启卫、王静锋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毛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树立主线意识,以“高”的站位推进“一赛一节”“五城联创”工作。“一赛一节”“五城联创”,是推进精致城市、品质温县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补齐城市短板、提升温县形象的有力抓手,是厚植发展后劲、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是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的有效载体,更是锤炼干部作风、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战场。全县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这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抓紧抓实抓好。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主持会议


要树立创新意识,以“新”的标准推进“一赛一节”“五城联创”工作。要积极学习借鉴扬州、徐州等地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突出核心竞争力,用好太极文化这个世界级的IP,不仅要创新发展路径,以“武太极”引爆“文太极”,还要创新招商理念,大胆地解放思想,认真研究、尽快出台招商优惠政策。要坚持需求导向,把太极文化、姓氏文化等元素体现在细节上,逐步提升温县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要确保常态长效,不断丰富“一赛一节”的品牌内涵,提升“一赛一节”的品牌效应,使之成为一个持续高热的节赛大IP。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会议强调,要树立精品意识,以“硬”的作风推进“一赛一节”“五城联创”工作。在活动组织上要拉高标杆、从严要求;要围绕各自创建任务认真谋划,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定点位、定责任、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在基础设施上要科学谋划、全面加强,统筹推进城市道路建设、环卫设施改造提升、城市亮化绿化美化、城市双修、农贸市场建设管理等,实现市政公用项目和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的大投入、大建设、大提升。在城市品质上要精细管理、彰显特色,规范交通秩序、经营秩序,高标准改造提升社区楼院、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在城市建设中体现人文情怀、书香气质、太极元素。在项目建设上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不违背政策法规的前提下,能抓多紧就抓多紧,能推多快就推多快,以敢打大仗、敢打硬仗、敢打胜仗的斗志,强力推进,全力攻坚,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工作推进上要抓住关键、瞄准短板, 下大气力抓好城市的软硬件建设,同时统筹推进环保攻坚、项目建设、国土绿化等各项重点和中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开花。

会议强调,要树立联创意识,以“强”的合力推进“一赛一节”“五城联创”工作。“一赛一节”“五城联创”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配合,要以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资金保障,严格督导考核,充分发动群众,确保各项工作强力推进、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明确任务,迅速行动。以最实的举措,全员齐参与、齐作战,打赢打好今年“一赛一节”和“五城联创”攻坚战。要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确保实效。要紧盯目标任务,各有关单位要根据会议的安排,进一步强化领导,对照目标,细化台账,完善措施,抓紧推进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一赛一节”的准备工作方面要把握重点,盯住关键,高水平做好活动的策划、项目的包装,确保各项活动圆满成功;五城联创方面,要抓紧梳理当前工作推进中的不足和短板,形成问题清单,坚决整改,强力巩固,严防反弹。要开展专项行动,要按照各自分工抓好专项行动,尽快提升城市形象。要严格督导,协调关系,强化落实。两办督查室要加大工作力度,对节赛和创建工作进行严肃严格督导,切实处理好一赛一节与五城联创的关系,处理好五城联创与双违整治、打非治违、大棚房整治等综合整治的关系,要把各项创建和整治行动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同县城建设提质、城市双修、打造“精致城市、品质温县”工作结合起来,综合协调各方力量,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温县“五城联创”指挥部领导机构和人员的通知》《关于成立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工作温县指挥部的通知》《2018年度“五城联创”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县城管局、爱卫办、温泉街道、赵堡镇、武馆中心、公安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