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中华·读懂黄河”2023海外华文媒体河南采访行走进温县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4-27 07:57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4月26日上午,“追梦中华·读懂黄河”2023海外华文媒体河南采访行活动走进温县。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16家海外华文媒体以及3家涉侨中央媒体齐聚太极拳发源地,充分挖掘太极文化蕴含的独特魅力,体验一阴一阳的太极文化,感受温县蒸蒸日上的发展趋势。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磊,县政协副主席严双军陪同参加活动。



采访团在中国太极拳博物馆


采访团先后到杨露禅学拳处、陈家沟太极拳学校、太极拳祖祠、中国太极拳博物馆等处,详细了解太极拳的起源和发展情况,感受太极拳传承衍变的深厚文化底蕴,现场观摩太极拳表演,对温县厚重的太极拳文化和蒸蒸日上的发展趋势给予了高度评价。



采访团在杨露禅学拳处

采访团在杨露禅学拳处

采访团在陈家沟太极拳学校


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认真挖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故事,把太极拳深邃的文化内涵和无穷魅力描绘给对故土魂牵梦绕的海外侨胞,不断提升太极拳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采访团在太极拳祖祠


“追梦中华”主题系列活动是中国侨联推出的品牌活动,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发展理念、阐述中国政策主张、展示中国良好形象,加深世界对中国的了解。

温县是千年古县,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农业资源特色鲜明,工业发展潜力巨大,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温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深入挖掘太极拳文化,推进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聚焦文旅文创深度融合,着力讲好温县黄河文化故事,塑造了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文武福地”。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