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组织收听收看焦作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3-20 16:42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3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特点规律,全面排查整治、强化风险管控,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宁在温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焦作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温县分会场现场


李培华讲话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培华要求,要引以为戒,思想上真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反思事故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严,坚决守住安全红线。要突出重点,整治上真严格。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开展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组织对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开展全区域、全领域、全过程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本着“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抓紧化解、迅速整改,有效防控、消除事故风险。要举一反三,措施上真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从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中,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顶格处罚和严格追责,彻底消除隐患。要强化安全生产预防性问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对贯彻会议部署不力、重大隐患长期得不到整改、非法违法多发的,从严问责相关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绝不姑息迁就。要三级负责,责任上真落实。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党政共管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