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召开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4-17 17:40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温县脱贫攻坚工作反馈会召开以后,4月16日下午,温县立即召开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县领导李培华、李备战、李美玲、史玉龙出席会议。



温县落实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会上,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针对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表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指出,要根据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发现的问题为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切实解决好“五个问题”,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解决政治站位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解决思想态度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站好岗位,端正好态度,提高好认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解决整改落实问题。要抓住重点、抓好整改、全面落实。针对反馈意见,特别是个性问题,要规整好书面汇报、总结好整改依据和方案;同时,要注意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系统整改。四是解决沟通对接问题。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积极沟通对接,及时有效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迎接专项检查做好准备工作;乡村振兴和扶贫开发中心要统筹兼顾,合理摆布,进一步统筹好、协调好、指导好、沟通好、落实好,有效推进整改工作。五是工作责任和标准问题。要强化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标准,切实抓好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就医养中心工作,李培华强调,一要抓好医养中心推进力度。坚决贯彻市委书记王小平关于医养中心建设的指示和要求,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要全力提高医养中心的监管水平。打造硬件高标一流、服务优质高效、运行规范有序的医养工作体系。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医养政策,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医养政策知晓率。四要切实加大政府兜底保障力度。医养中心是解决兜底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县卫健、扶贫、民政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做好对接和协调工作,加快形成推进医养中心入住运营管理的强大合力。五要积极探索医养结合的温县模式。围绕“1+3+N”体系进行提标升级,真正发挥医养结合作用,彻底解除脱贫攻坚中失能失智重度残疾人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