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前夕,毛文明与优秀妇女代表座谈!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3-05 19:50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3月4日下午,温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优秀妇女代表座谈会在常委会议室召开。县领导毛文明、李备战、孙启卫、原玉芹、王欢欢出席会议。



温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优秀妇女代表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级妇女代表围绕妇女工作、乡村治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家庭调解等方面,畅谈自己的亲身感受,充分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拼搏进取、助力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认真听取妇女代表的发言后,县委书记毛文明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体妇女代表表示慰问,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全县广大女同志们,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文化素质,注重技能培养,强化读书学习,以爱读书的家风引领“书香家庭”建设。



毛文明讲话


毛文明强调,要围绕大局促发展。各级妇联组织要聚焦“四城联创”、环保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建功立业”系列活动,深入实施“巾帼双创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巧媳妇”工程,最大限度调动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妇女同志们要找准自身与全县发展大局的结合点,积极服务民生事业,为教育、文化、卫生等民生事业献计出力,在增进群众福祉中展示女性风采。

毛文明要求,要弘扬传统树新风。着力培育文明家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树立崇德尚礼、爱国爱家的新时代幸福家庭新风尚。着力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大力宣传优良家风,争创“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以良好家风促社会和谐。

毛文明强调,要凝心聚力谱新篇。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跟党走,让个人追求与中国梦同频共振,时刻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行。要全面提高妇联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妇女群众的精神生活,真正把妇女工作做到广大妇女心中。要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女干部,善于发现和团结妇女骨干,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强、素质高、作风好、服务优的妇联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