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脱贫攻坚,这“六要”一定要做好!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4-17 11:15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温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会场


4月16日上午,温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通报第一季度扶贫攻坚项目进展情况,听取行业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县领导毛文明、李培华、李备战、任红星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毛文明讲话


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毛文明要求,要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各乡镇(街道)要紧抓扶贫项目的建设,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速度,使项目早日发挥应有的作用。

要加快实施兜底医养。扶贫办要牵头制定兜底线保障方案,落实“1+13”兜底保障政策,重点推进医养中心建设;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医养人员档卡建设、医养中心建设、医养人员费用测算和筹集、资金保障等工作,在6月底至少实现一个中心正式挂牌运营,8月底实现应兜尽兜、应养尽养。

要试点推进互评活动。把互评工作与兜底线户识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凡是在这次活动中被确认的兜底线户,经过公示公告后,要办理全家低保,把低保这项惠民政策真正用实用足。

要着力提升三大指标。扶贫办近期要针对产业、就业、金融三大指标做一次调研,用省考核的办法给各乡镇(街道)进行排名,真正弄清原因、拿出办法,提升指标。

要深化扶贫扶志行动。要深入挖掘我们身边的扶贫典型、脱贫典型,让贫困群众从典型身上看到希望、学到方法,调整自己的生产生活,自觉参与,积极发展,从而实现“一花引来万花开”的引路效应。

要正确对待巡视整改。要将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与温县当前的省委巡视和省厅扶贫审计紧密结合,切实做到边巡边改、边审边改,把问题解决在巡视期间、审计期间,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

会上,黄庄镇、招贤乡、武德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