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1次(扩大)会议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1-21 10:35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1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1次(扩大)会议。县领导卢继成、李怀琛、孙启卫、周胜利、李琳、史玉龙、谷九江、李小咪、王斌、璩敬东等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第41次(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省“两会”会议精神,省委第二十四次和市委第二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第三期)文件精神,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和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相关要求等情况的汇报。



县委常委会第41次(扩大)会议现场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磊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学习。要提升监督效能。纪委监委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政治监督。要正风肃纪反腐。全县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清廉温县。



杨磊讲话


就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杨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紧盯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全县中心工作,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

就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杨磊指出,要认真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全会、经济工作会,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市“两会”等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要全面抓好落实。对照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一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清单化、具体化、项目化贯彻落实。要精准抓好谋划。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机遇,强化沟通对接。

就贯彻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杨磊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就贯彻落实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第三期)文件精神,杨磊指出,要深化以案促改。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违法违纪人员的惨痛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从严律己修身。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廉洁过节各项要求,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扎紧制度笼子。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查漏洞、补短板,建制度、防风险,全力扎紧制度“笼子”。

就贯彻落实省委第二十四次和市委第二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杨磊强调,要持续优化防控措施。聚焦“一老一弱一幼一困”等特殊群体,持续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等重点工作。要加强药品储备供应。切实发挥好专班作用,加强统筹调度,全力保障全县急救药品和医疗设备的储备供应。要加大重症救治力度。完善分级诊疗机制,全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确保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就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杨磊指出,思想要再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整治要抓重点。从严从细抓好未停产企业、商超、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责任要再落实。强化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注重安全基础建设、安全能力建设,加强值班值守、应急救援,强化低温冰冻等天气的监测预警。

就做好节前、节中、节后各项重点工作,杨磊指出,要加强对接。主动加强与返乡知名人士和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招商信息和最新政策。要守牢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情管控等各项底线工作,落实监督职责。要保障民生。持续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加大对困难人群的关心关爱力度,扎实做好交通出行、市场保供、文化旅游服务、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要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工作。要做到廉洁过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三级值班带班工作制度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备制度、外出报备制度。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